close

今天是個鍛練腳力的一天...因為從民宿出發就要用走的...最後回程才搭地鐵!!
為了完成訓練,事先補充熱量當然是最聰明的選擇...
在巴黎的這幾天,靠著民宿附近的超市和簡單的廚房設備,省下不少伙食費喔~



遠遠的就看到傷兵院, 金光閃閃的圓頂是最好辨認的目標~~先在戶外的草地上拍一張做紀念!
也幫這幾天陪我旅行的大包包拍個獨照吧~~顏色和草地搭配起來感覺好舒服喔




看到有人在草地上看書,忍不住拍了下來...因為感覺在台灣是看不到的景象...


經過了這片綠地,右手邊就是傷兵院的入口了!


這個廣場的名字很威武,叫做"光榮廣場"!!...當天很幸運還看到類似閱兵活動~~引來不少遊客圍觀


傷兵院以前是用來安置受傷或退役的軍人, 但現在這裡集結了教堂和博物館...主要變成是展覽用途囉~
在展館內可以看到不少知名建築物的種種歷史...

最特別的是"戴高樂紀念館"...我記得是透過各種聲音和影像在螢幕牆呈現...連天花板都運用到了~~
總之我覺得是個很科技化的感覺!! 牆面上的人就是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領導法國自由運動的"戴高樂將軍"
我跟他不熟...而且聽到他的名字,總是讓我忍不住想起樂高積木...哈哈哈哈哈 

接下來看的是"現代展廳"...裡頭可以看到很多特殊的兵器和盔甲...林林總總的作戰裝備
當然少不了許多法國著名的英雄人物啦!...比較有聽過的就是路易十四,拿破崙...


再來就往剛剛在戶外看的金光閃閃圓頂教堂前進~~來這裡主要是為了看拿破崙睡覺的地方...
下面照片中可以看到咖啡色的棺木就是囉..我看到的第一眼感覺是[怎麼這麼小,拿破崙好矮喔!!]....
棺木的四周是環型設計,所有遊客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...
四周牆上還有12個人像雕刻~~介紹說這是象徵每一次勝利的戰役


傷兵院裡面還不只這些場景,可是有些館昏昏暗暗的..我們沒啥興趣就沒進去了~~
走出戶外,還是一樣的藍天綠地迎接著我們



接著步行到右側的下個景點--羅丹美術館...跟其它博物館不同的是,它除了室內展館以外,還有一個後花園喔!!
因為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買了博物館通行卡....所以在巴黎的這幾天,可以在很多景點暢行無阻

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附近的傷兵院呢!! 金黃色的圓頂實在太好認啦~~不同角度再拍一張吧


一定要看的是羅丹最著名的2個作品: (左)沉思者  (右)地獄門, 放在戶外很顯眼的地方!
對於藝術我們並沒有特別研究,所以也不知道太多故事....只有憑著自己的感覺去觀賞這些作品

我只記得,每個都展現了力的線條...人物刻劃的栩栩如生..很佩服古今中外這種藝術家的耐心和毅力!!
下面這一幅"吻"...也讓我看了很久, 當時感覺他們吻得好熱情喔~~哈哈哈...大理石能這樣呈現,好強

這裡作品不少...沒有藝術細胞的我們 大部分就選擇眼睛看看而已,沒有特別拍下照片..重點放在戶外的庭院
這位先生很愛跟所有的作品打招呼...慣用的方式是 問對方 [你在幹嘛?]

看看我們在碩大的草皮上,顯得多麼嬌小阿...哈哈~~天氣心情都那麼陽光,跳跳照當然也免不了!!




再看一張從館內窗戶拍向戶外的美景吧!! 然後就差不多要跟羅丹說再見囉~~




前往下個目標的途中,看到了國會大廈...也停下來拍張照


再來經過了 以最美麗造型橋樑著稱的"亞歷山大三世橋", 只可惜我們沒拍出橋的美麗


看看網路上專業分享的照片吧~白天和傍晚,各自有不同的風貌喔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