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浮宮的入口低調的令人驚訝....從這個金字塔進入螺旋梯, 經過安檢就到啦!!

一進入就是拿破崙大廳, 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....
這裡有服務台..可以拿簡體中文的導覽介紹...能幫助你在裡面不會迷路喔~~
羅浮宮總共三個館別, "德農館" ,  "緒利館" ,  "梨塞留館"  三個館的入口也是在這大廳裡面...


因為沒有特別的藝術細胞, 所以出發前對羅浮宮設定的目標只是"把書上介紹的作品通通找到 親眼看一次"
例如赫赫有名的鎮館三寶: 1.蒙娜麗莎  2.維納斯  3.勝利女神 一定不能錯過~~
哈哈哈..話說這也不是簡單的事情耶!! 因為我們要分別遊走在三個展館,非常專心的觀賞+比對
這應該算是用自己的方式參觀羅浮宮吧~ 雖然不專業,但對我們而言也是滿有趣的....
第一個看到的是"維納斯"... 現場超多人, 老公好不容易抓到沒人的瞬間給它拍下去!


簡介中看到的"人面獅身", 陳列在埃及館...感覺也很有名~~


是以前歷史課常常聽到的"漢摩拉比法典"耶...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 是我對它的唯一記憶, 哈哈
當時候經過這個黑色石碑本來沒多注意,後來才發現上面刻有滿滿的條文勒!!


第2個鎮館之寶來囉--勝利女神...看不少人介紹說親眼目睹實有多感動 多澎湃..
ㄜ~~但對我們而言,就是一個滿好看的藝術品罷囉~~ 每個人專長領域不同咩....

壓軸的鎮館之寶NO1--蒙娜麗莎登場!! 一到現場才發現,原來人氣王實際上這麼小一幅阿....
四周用玻璃保護著,我記得還有類似護欄的裝置圍起來...刻意隔出與遊客的距離 好神秘啊!!
所以也不是能夠多近距離的仔細觀賞~~這張照片也是好不容易找到沒人的空檔拍下來的..
我只能說....合照根本就是大餅臉+袖珍蒙娜麗莎的組合阿~~~哈哈哈哈



再來這張 我猜應該是在介紹兩河流域的亞述文化吧....我已經忘記了 =.=
反正只記得的  這一區都是白色的雕刻....每個都很高大~~當時我們是玩得滿開心的啦...但是現在失憶ing



這張是在拿破崙三式套房拍的..看背景這些吊燈 傢俱 就可以想像現場是多麼金碧輝煌!!
看到這種景像我的感覺還是只有一種: 古代人好奢華阿~~~


這一幅畫我是在簡介上看到...但當天現場前往該展館的通道封鎖在維修, 害我很失望沒找到
既然沒能親眼所見....就放上網路分享的照片來看看...很有趣吧^_^
我查了介紹, 故事是右邊女生(B)是國王的情婦, 她正與妹妹(左邊A)一起洗澡...乳頭代表女性的魅力
這幅畫的遠處有個嬰兒, 配合前景 意思是國王與情婦的孩子即將出生
而情婦手上拿著一枚戒指,這是代表她與國王之間的信物....差不多是這樣....
BUT!!!! 我還是一頭霧水, 那妹妹捏著姊姊的乳頭....這構圖代表啥咪意思啊??????? 


差不多想看的都看完了....從館內往外拍, 也已經接近黃昏...夕陽滿美的~


日夜溫差大..室外還是滿涼的....看我加上了圍巾就知道了...
拍拍羅浮宮外圍的夜景  感受一下與白天不同的美麗~~這時候有好多人架著專業攝影機在取景呢!





玩了一整天,差不多要搭地鐵回去休息囉...看到MONOPRIX這家超市,就知道民宿快到了
趕快休息準備明天玩耍的力氣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