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大家聽到"凡爾賽宮"這名字是甚麼感覺??
對我來說,它會讓我聯想到將軍,公主..聯想所有女士穿著澎裙 男生頭髮捲捲的畫面~~
這次巴黎之行, 終於有機會看到這傳說中的世界遺址之一啦!
它位在巴黎的西南方, 要搭地鐵和火車才能到達...大概35分鐘左右的車程吧...沿途看看塞納河風光
火車是上下兩層....看起來舊舊的~~不過乾淨度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~出了車站大約再走15分鐘...


這一天天氣超級好...艷陽高照~~好像在國外就會覺得戴上墨鏡是很自然的習慣.(只可惜當時我還沒買)
看到遠方的金色大門就表示皇宮到啦!! 跟著絡繹不絕的遊客往前走 就沒錯啦!!
大馬路前可以看到路易十四的雕像....看起來好像是他看管著這裡 英姿煥發勒~~~




一走進大門,就是凡爾賽宮的內庭...這裡可以租導覽機喔...中英文都有~~(但中文是大陸腔,聽起來好彆扭)


宮殿一樓最先看到的 就是皇家禮拜堂....我們拍的不好,但現場真的很美~~馬上就感受到這裡富貴華麗的氣氛


接著就開始參觀啦...這裡一樓大部分都是畫作..二樓分成很多廳..分別作為當時皇室不同用途
不過...事隔已久,現在看照片 1樓2樓已經傻傻分不清楚啦~~ 




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用色鮮艷的作品....就連天花板上也都有豐富的面貌可以欣賞


接著來到最著名的"鏡廳".....可以看到人潮擠的水洩不通!! 每個人都在喬像機的最佳角度,哈哈
第一眼見到這裡的感覺是 一閃一閃亮晶晶!!  看介紹才知道這裡是以前路易十四辦舞會..見賓客的地方
而且其中一側 是由將近400面鏡子組成, 反射室內的水晶燈和鍍金雕像...難怪這麼的華麗!!




來到廣闊無比的後花園區囉~~這只是宮殿後方一個小角落...
風和日麗的, 隨地一坐  拿出準備的三明治  野餐活動就開始囉~~邊吃邊聊邊看美景





借用男主角的背影當一下比例尺...是不是可以感覺超遙遠 沒有盡頭的樣子呢~~


聰明人做聰明事...為了到遙遠的那一端,派老公去排隊買遊園車的票  

有了車車的幫忙...我們很快的就抵達想看的地方~~~看我笑得多燦爛啊!!
記得過程中發生有趣的事情...因為老公有東西遺留在宮殿內(入場時會有安檢...先寄放)  他要回頭去拿
所以,我們就約好 我先進去參觀...等一下入口見....結果~~我都參觀完了回到入口 左等右等沒見到人影....
那就找個地方坐著吹吹風 悠哉悠哉再等等吧~~大概等了半小時之久....好笑的來了!!!!
原來男主角早就拿回東西 進去參觀....但途中遇到老師一群小朋友校外教學...他竟傻傻跟在後面一起走~~
結果說越走越遠...好像很偏僻~~他越來越緊張...好不容易才找到和我約好碰面的地方
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聽起來很可憐....可是我當下聽完一直笑  (現在回想還是好笑) 
堂堂一個男子漢...輸給一個堪稱路癡的我耶!!!! 這個回憶讓我超得意的~~~
我們都想說....那群小朋友和老師~~會不會是....那個....阿飄仔!!!!!!


炎炎夏日...在偌大花園中竟然看到類似叭噗叭噗的推車....就選了梅子口味的來吃吃
印象中~~味道還好而已....價錢不親民, 而且太陽好大...好快就融化了


印象中我們回程選擇邊散步 邊看風景, 所以....有人一出門口說他快累死了....哈哈哈



又回到車站囉....從這裡坐回市區準備要去....奧賽美術館


美術館內不能拍照....難怪我整理時,發現只有幾張在館前留念的照片而已 (下面這張感覺像是...肚子不舒服) 
不過沒關係....眼睛照相機記得這些美好回憶就很值得啦 ^____^





再回到民宿附近...肚子也餓了~~ 發現韓國餐館!! 味道還不賴唷....在歐洲看到米飯都會興奮!!
記得老闆娘人很好....來自韓國~~~會和我們說上幾句簡單的英文....感覺是個溫馨的小店 
希望改天有機會 到韓國品嘗到道地的美食!!!  (老公....有看得出我的暗示嗎????)
今天是巴黎行程最後一天....好捨不得阿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