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。3。30
睡飽吃飽.....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
先來到馬雅文化之一的Tulum土倫  這是在猶加敦半島東側的海岸
據我所看的資料來說, 這是唯一座落在海邊的馬雅遺跡喔...也是很多來Cancun的人會去的景點之一


停好車會先經過一個類似禮品區的大街...會有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吆喝著跟你拍照~~
當然是要錢的啦!! 我記得好像是幫你拍二~三張就要50塊墨幣~真聰明的賺錢方式啊!!!
不過~~我們可是人外有人的"呆丸郎"耶...設定好連拍功能候把相機遞給他們,哈哈哈...拍了至少快10張


經過這條大街...直直往前走就可以來到售票處囉....人潮超級多~~太陽也超級大!!
排隊買票的工作交給兩位男士...我負責微笑拍照留念就好囉~~~一個人是57塊墨幣...


我們身後的石洞...就是參觀的入口~~

哈哈哈  開始探險囉!!!


一進入城內會發現..空曠的草地上有許多的石造建築..不過經過歲月摧殘,大多都已殘破不完整了~~
只能靠想像力來恢復當時的模樣....資料說下面這張圖是Great Palace大皇宮...不過我們卻擺了不搭嘎的姿勢
哈哈哈...那也無妨..反正我們本來就不是超級馬雅迷, 用自己的角度欣賞也有不同的趣味囉~~


出發前聽說這裡很容易看到蜥蜴...果然沒錯!! 其中這隻好多人給牠超近拍,瞧牠動也不動~~姿勢可威風的呢!!!

再來這個是保存算完整的古蹟之一...印象中的建築物門口都有柱子的存在~~

看介紹說這是當時最美的建築,所以很厚臉皮的把最美的女主角也放進來合影...哈哈哈
Templo del Dios Descendente (Temple of the Descending God)



直接面對加勒比海的土倫...是吸引觀光客的原因之一. 朝這階梯往下走,就可以直接下海游泳踏浪囉~~
而身後的是很多名信片上的風景照 (雖然我們拍起來不像=.=) Templo Dios del Viento (God of Winds Temple)
保護著土倫海灣的入口~~現場看是挺美的唷!!!


再來這個是土倫遺址中保持最完整的一個...Pyramid El Castillo (The Castle)
以前曾經允許遊客攀爬,但現在卻連走近都不行~~也許這就是能夠保持完整的主因吧?!


看到這裡...大家是不是覺得古蹟看起來都好像?? 哈哈哈...我也有同感~~大概只有馬雅粉絲看得出來差異吧!!
那就帶大家看看幾張 比較淺顯易懂的故事畫面吧^____^


**這張故事很簡單---就是純粹欣賞美女和美麗的加勒比海


**沒想到服務業可以做到這樣...導遊還要撐大傘!!!在傘下的是聘導遊的旅客....我鬼鬼祟祟也想參一腳 

 

**Tulum城門的出口, 這照片意思是說...要是生在馬雅時代,我可是個高個兒呢!!! 


**要離開Tulum囉~就在另外三個人還一頭霧水的同時, 我發現這尊!!! 飛快跑過去要照相
因為我有做功課...他是在之後金字塔行程會看到的人物Chac-mool ..
是馬雅人所相信的 "人與神之間的使者"...在祭典上人們把從活人挖出的心臟放在神像的盤中
交由Chac-mool把心獻給神....這尊是彩色的,我興奮的要拍照紀念 


沒想到光第一個景點  我就這麼多內容可以寫~~~
那麼...同一天的下個行程:浮潛看魚趣  就期待下一篇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